[派尼] 人生很難(下)



吳念軒把施柏宇的IG和限時動態翻來又翻去,他發現最近施柏宇的限時動態都沒有
「施柏宇最近都不發楊孟霖的照片了。」
「喔。」
「但是他的限動就是顯示他們一起去了哪裡啊!」
「你怎麼知道?」
「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地點,還不是一起去嗎?!」
「所以不放照片怎麼樣了嗎?」
「那就看不到楊孟霖了...」
「不要哭,很醜。」
宋緯恩翻白眼。
吳念軒繼續裝著一張苦瓜臉。
「那你就去找他啊。」



楊孟霖有個壞習慣,喜歡吃東西剩下最後一口,他也不知道為什麼最後一口怎麼樣都嚥不下口,之前一直被他爸念,他就直接塞進垃圾桶,但還是有點罪惡感。
自從認識施柏宇之後,他完全沒有這個困擾了。一開始施柏宇會逼他,後來便很自動把剩的食物都吃完,包括他剩下的最後一口。
「你要吃胖一點啦。」
「我還可以吧。」說得有些心虛。
「看不出來,手臂真的超細的。」
「吃這麼胖要幹嘛?」
「胖一點比較好抱哇~」
楊孟霖頓住,他沒料到施柏宇會說這種話,不知道怎麼回答。
「我沒有說錯吧。」
施柏宇還眨了眼。
「你吃錯藥?」
「那天你是不是說我有病?」
「有病吃藥。」
「你就是藥啊~」
楊孟霖好希望手上有一把軟槌,可以瘋狂敲施柏宇,好發洩自己內心那不斷爆炸翻騰的情緒。
「正常點,好嗎?」
「我很正常啊。」
施柏宇說來倒是委屈了。




「嗨!」
「是你喔。」
「看起來心情很好?」
「有嗎?」
並排走著的兩個人,吳念軒把楊孟霖手上一半的週記拿過來。
「有!之前眉頭看起來深鎖呢。」
「是嗎?」
楊孟霖眼珠轉了一圈覺得自己沒有任何不同。
「為什麼施柏宇沒有來幫你拿課本?」
「為什麼他要來幫忙?」
「因為他不管你去哪都跟很緊。」
「這在說什麼。」
楊孟霖笑了出來。
「我覺得你要認真考慮我。」
楊孟霖皺眉。
「因為施柏宇,他只是輸不起,他不是真的喜歡你。」
「他有說過喜歡你嗎?!」
楊孟霖心裡咯噔了一下,施柏宇只有說了很多幹話,胡亂隨便撩人的話。
「他只是覺得你們都是這麼好,現在卻有別人對你好了,所以他不爽了。」
「你現在是在寫劇本嗎?」
「才不是,是很認真給你分析。」
吳念軒一臉嚴肅非常正經地說。
「我知道你喜歡施柏宇,可是施柏宇沒有喜歡你啊。」
楊孟霖把吳念軒手上的書拿回來。
「不管怎麼,和你都沒有關係。」
「有!」
吳念軒抓住楊孟霖的手
「因為我很在乎你。」
「放手,我要回去教室了。」


「幹嘛自己去拿週記?」
「剛好遇到老師就去拿了。」
楊孟霖把本子放在施柏宇桌上,坐回自己座位。
「那現在給你發。」
「好哇。」
施柏宇站起來拿著本子在課桌椅間不斷來回,楊孟霖趴在桌子上覺得畫面很斜,一切看起來稍縱即逝。
只是這些短暫到他不知何時就會消失的甜蜜,為什麼要一直被提醒?
他沉溺於此沒有了呼吸,他甘願,不要救他。


楊孟霖無視吳念軒說過的話,繼續他自己的高中生活。他不用忠告,不要提醒,他自己的世界只有他一個人,沒有拿到門票請你耐心守候。進場的人也可能隨時要離場,他就算演著獨角戲還是能樂在其中。
孤獨很可恥,但他樂意。
吳念軒說過不逼他,但還是太過心急了。那就大家一起玩啊,就算知道施柏宇總是跟著楊孟霖,他也無妨。
所以他們一起去了河邊烤肉。
局外人宋緯恩樂得很,他和其他人一起弄著烤肉的東西,施柏宇看不出來很會用食材。
他聽著施柏宇的指示開始擺弄著肉和青菜,用錫箔紙做了盒子放進去金針菇。
「施柏宇你很厲害耶!」
「會嗎?那是因為楊孟霖都不會。」
他一邊得意一邊損楊孟霖。
抬頭左右張望卻看不到人。
「去哪了?!」
「和吳念去撿柴了吧。」
宋緯恩刷完醬把錫箔紙捆緊。
「喔,那你先用,我去看一下。」
施柏宇放下玉米離開。
宋緯恩看著他的背影碎碎念
「烤肉用木炭需要枯枝嗎?」


施柏宇走進去林間沒多遠就聽到他們兩個人的聲音。
楊孟霖疊著一座小山,邊撿邊揮著手。
「有蟲嗎?」
聽到施柏宇的聲音,他直起身子。
「總覺得有。」
「你有噴防蚊液嗎?」
「有哇,剛剛吳念軒有幫我。」
「喔,那就不需要我囉?」
聽這口氣是生氣了嗎?!
「阿就,我有噴了啦。」
楊孟霖草草結束趕緊轉移話題。
「這些樹枝應該夠了吧?」
「我去叫吳念軒...」
楊孟霖轉身要去找吳念軒卻被叫住。
「不用,我去叫吧,你先拿一些樹枝回去吧。」
楊孟霖盯著施柏宇一會後決定,他先撤退了。

「緯恩,我來幫你。」
「喔,回來囉。吳念他們咧?」
「他們走比較慢,等一下吧!」
楊孟霖走去河邊把手洗乾淨蹲到宋緯恩旁邊,卻不知道從何幫起。
「我,要幫忙什麼?」
「把竹筷戳進去玉米吧。」
兩個人合作愉快的忙碌起來。



「吳念軒!吳念軒!」
施柏宇喊了兩聲發現沒有回應。
真想把他丟在這裡,施柏宇壞心眼地想。
「欸~孟霖~哪邊有個瀑布耶~!」
「阿咧,怎麼是你?!」
「想幹嘛,誘拐我家孟霖喔?」
「那是你家的,不要臉!」
「我們同班,但你不是啊。」
「只是同班兩年沒有比較厲害啦。」
吳念軒瞪了他一眼,四處張望。
「孟霖咧?」
「回去啦,幹嘛叫那麼親密?」
「因為我和孟霖很好。」
吳念軒笑得一臉甜蜜。
「才不可能呢,孟霖最不喜歡和他裝熟的人。」
「你很瞭解是嗎?那你知道他喜歡誰嗎?」
「喜歡誰?」
「你看,你不知道。可是我知道!」
「哼,隨便講講的,為什麼我要信?」
「隨便你囉。」
吳念軒轉著手上的樹枝,一臉不在乎地先行離開。


「你喜歡誰啊?」
回去的公車上,施柏宇頭靠在楊孟霖肩膀上問。
「你說什麼?」
「我說,你有喜歡的人了,是誰?」
「誰在那亂講!」
「不管那些。楊孟霖,你有喜歡的人,嗯?」
公車從山區開往平地,路燈暈黃的光影不斷在施柏宇臉上後退。
「有沒有很重要嗎?」
「不是有沒有,是你不要對我有秘密。」
可是這件事情,就想瞞你一個人。
「孟霖,你要和我說,不要和吳念軒說。」
「為什麼啊?!」
「怎麼可以他知道我不知道,他算老幾。」
「你只是不想輸他,是不是?」
「什麼輸,他本來就贏不了。」
「幼稚耶...」
「這哪是幼稚,這不是幼稚。」
「不然是什麼?」
楊孟霖側身看著施柏宇。他坐窗邊,窗外的斑駁的光影,讓他沒有辦法看清楚他的表情。
「就不是幼稚。」
楊孟霖就知道,為何要抱著希望,他自己不是說過他甘願趁著還能待在這片汪洋裡,靜止地待著。



「柏宇,外找!」
施柏宇看向聲音來源,走出教室。
楊孟霖把書立起來,偷偷觀察著。
其實他也不知道自己這樣偷看,他也是可以直接走過去,但他寧願在自己位置偷窺。
「要幹嘛?」
「家蕓說一起去吃冰?」
「喔。」
「去嗎?」
搖頭。
「去啦,為什麼不去?你和吳念軒有約?」
「沒有。」
「那放學去為何不要?」
「又不熟。」
「去就熟了。家蕓你認識啊。」
他知道啊,學校管樂隊的指揮。
「算了,我不想吃冰。」
「那你要吃什麼?」
「喝綠豆湯。」
「好哇。」
楊孟霖失笑。
「不是要吃冰?」
「不想吃冰了,想吃你。」
楊孟霖一時屏住呼吸,然後吐了一口氣。
「施柏宇,你欠打是不是?!」
施柏宇咧嘴笑起來,因為他看到楊孟霖耳朵紅了。
最近很喜歡撩楊孟霖,太有成就感。


幾日後,在去公車站的路上遇到指揮那群女生,施柏宇對上次爽約感到抱歉,所以這次一起去吃冰了,剛好楊孟霖有事躲過。
「楊孟霖世界難約。」
「而且你知道我們有個姐妹喜歡他嗎?」
「誰?」
施柏宇立刻發問。
但是被一群熱烈八卦的女生蓋掉。
「到底他喜歡誰?我聽說八班的女生有跟他告白。」
「真假?我聽說他好像不想談戀愛的樣子。」
「不是說他有個校外女朋友嗎?」
「什麼?!這是造謠!」
施柏宇嘴裡的冰還沒有吞下去直接大喊起來。
「你說他這樣都不和女生交往,是不是其實喜歡男生啊?!」
「喜歡男生!!!怎麼辦,很可以耶!」
「各位,各位,冷靜點!!!」
施柏宇忍不住聲音大了點。
「喔,柏宇,你在啊?!」
不是你們邀我來的嗎?!施柏宇氣到要吹鬍子瞪眼睛了。
「那孟霖,他有交往的人嗎?」
「沒!有!」
口氣怎麼咬牙切齒。
「那他有喜歡的人嗎?」
施柏宇回想他們之前的對話,還有吳念軒那信誓旦旦的發言。他沈默不說話。
「有嗎?」
指揮忍不住催他。
「你們自己問他。」
「快說啦,我同學很想認識他。」
天氣好熱,冰融好快,他整個人連心臟都涼透了。




施柏宇一個人回家了,揹著書包情緒有點低落。
楊孟霖到底喜歡誰?
他喜歡的人到底是誰?
不管是聽到有人喜歡楊孟霖,還是楊孟霖喜歡誰,他都心情不好。
明明要走到家了,還是越過家門,走到了楊孟霖他家。
他說今天要去吃爺爺的壽宴,所以下課時他爸爸就來接他回家。
只是現在這個時候應該還沒吃完吧?
他抬頭看向二樓,楊孟霖房間的燈沒有亮。
他蹲在楊孟霖隔壁的圍牆前想起了吃完冰後他和指揮的對話。
「柏宇,你沒有喜歡的人?」
「嗯?」
「看你好像也沒有特別去追誰。」
「就沒有想到要追誰啊。」
「看你每天都和楊孟霖在一起。」
「和他在一起犯法了嗎?」
「因為你們太好了,總覺得你們是不是喜歡對方啊?」
「喜歡對方,是怎樣?」
這些他習以為常的交往,會特別不一樣嗎?
「獨佔,嫉妒,有危險意識,親密行為。」
只要他只看著你。




「你怎麼在這邊?」
楊孟霖回家了。穿著一件淡黃色的格子襯衫,領口還綁了啾啾,也太可愛。
「柏宇,等孟霖喔?」
「啊,楊爸爸好。」
「上來啊!」楊爸爸招呼著。
「我,那個,你要遛歡歡嗎?」
「你等我喔。」
楊孟霖和楊爸爸一起進門,過會,楊孟霖牽著歡歡出來。
「歡~歡~」一見面,施柏宇先嚕了歡歡好幾下。
「我家歡歡不能太靠近男生。」
「你自己也男生啊。」
「我不一樣,我是他爸比。」
「你未成年耶!」

「你還沒有回家啊?還穿著制服。」
「下課後,我和家蕓去吃冰了。」
「喔,只有你們兩個人?」
「還有她朋友同學管樂隊的學妹。」
「嗯,那幹嘛要來找我?」
「因為,我有問題要問你。」
「問題?數學化學物理英文。」
「問你原子間作用力有幾種?」
「共價鍵金屬鍵離子鍵。」
「欸,你知道?!」
「最好是來問這個的。」
楊孟霖一臉「從實招來」。
「就想問你...喜歡一個人是怎麼樣?」
「幹嘛突然問這個?有喜歡的人喔?」
「喜歡了一個人就會想要告白,是不是?」
「也不一定吧,單戀就不用告白了。」
「那你怎麼知道對方也喜歡你?」
「對象是誰?我幫你分析。」
楊孟霖把歡歡抱在懷裡,坐在公園長椅上。
「不是我啦。」
「別人的事不要問我。」
「喔,好啦,是我。」
「乾脆一點,快點說!」
「你不會想要和你喜歡的人告白嗎?」
「不要扯到我。」
「我還不知道,我還沒有想清楚我是不是喜歡。」
「那等你想好再說。」
「你想知道是誰嗎?」
「誰?」
「我說了,你也要說。」
「那不用和我說了。」
「孟霖,很固執耶!」
怕說了,連朋友都不是了。
「我覺得我應該是喜歡他,只要想到他有喜歡人就覺得不爽,到底有哪裡好可以讓他喜歡,還都不說!最好不要給我是吳念軒喔,應該不可能是,如果是那不就給我偷偷交往了!」
「你...在說什麼?!」
怎麼他有聽沒有懂。
「你說,吳念軒是不是在追你?」
「是。」
時至今日,楊孟霖想施柏宇也早就看出來了。
「那你喜歡他嗎?」
「我現在對他沒有感覺。」
「現在沒有就是以後不一定囉?」
「以後的事很難說...」
「聽到這個真的很想揍他。」
施柏宇站起來彎腰雙手抓著楊孟霖肩膀。
「不要喜歡別人,可不可以只喜歡我。」
「你和誰在一起都不好。」
「和我在一起。」
「因為,我喜歡你。」
「施柏宇,你瘋了。」
楊孟霖萬分驚訝。
「沒有,也差不多了。」
「我搞不清楚自己了。」
剪不清理還亂,施柏宇覺得自己腦袋打結了。
「那何不回去搞清楚呢?不要隨便說這種話。」
楊孟霖把施柏宇的雙手揮掉站起來。
「如果我慢慢想,你就會變成別人的了。」
「你是很怕輸?」
「那不是怕輸,是很怕失去你。」
楊孟霖低下頭,看著在自己腳邊轉著的歡歡。
「施柏宇,我喜歡你。」
說完這句話,楊孟霖想要立刻消失。
但他卻定在原地,一步也動不了。
「喜歡的人是我,楊孟霖你喜歡的人是我。」
施柏宇還沒有很消化這訊息,身體就先行動抱著了他。
「我...楊孟霖...竟然是喜歡我!」
「施柏宇,你還好嗎?」
「不好了,現在人不好了!」
「施柏宇,你...放開我啦!」
楊孟霖感覺自己要被勒死了。
「再不放開,叫歡歡咬你囉!」
施柏宇猛地把楊孟霖推離自己。
「我要回去了...」
楊孟霖真是不懂施柏宇現在這反應是什麼意思,決定先回家自己冷靜一下。
「啵~」
突如其來的吻,讓楊孟霖真的傻了。
「現在就和吳念軒說,我是你男朋友!」
「神經病啊你!」
「孟霖,孟霖,不要走啦~」
往前跑到一半的歡歡突然被拉住,折返回來把緊緊抱著的兩個人,用牽繩一圈一圈繞起來。




「施柏宇IG那是什麼意思啊?底下寫第一天。」
拍了地上兩個人都影子。
「你是在問我嗎?」
吳念軒面無表情地說。
「看起來好像已經知道可是結果不太好?」
「十七歲失戀真慘,身分證拿出去還不能買酒。」
吳念軒趴在桌上意興闌珊。
「你問楊孟霖的嗎?」
「嗯。」

「我好像有點敏感,可是施柏宇拍那張照片是怎麼了?」
「就是...我們在一起了。」
「真的?」
「有點不安可是拒絕我說不出口。」
「你...想好了?」
「我根本無法想。」
他不能再和自己的心較勁了,一但施柏宇轉過身,他就兵敗如山倒。
「不甘心,還是要說我會等你的。」
「不用,真的。」
心裡那道門很窄,只容一個人側身過。




「到底念不念啊?」
「解一題,親一下。」
「你要不要回家?」
「我化學真的很厲害。」
施柏宇攤開試題本,一題一題寫著。
楊孟霖聽著有點醉,所以施柏宇轉頭吻他時,他也沒有抗拒。



——END——






评论(26)
热度(110)

© 塔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